llll

【亮瑜】去捐精遇到了crush 04

ooc


诸葛亮拉了个群,说自己已经联系上了一个医学院的学长,可以提供专业上的支持。

他室友马上爆了粗:“我说你怎么要做医疗APP,这特么学长都泡上了?”

诸葛亮心情甚好:“我的想法难道不好吗,白嫖一个创意你偷着乐吧。”心里还有点嘀咕:人学长说不定比我野多了。

这是诸葛亮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办法。他需要一个理由去找周瑜,正赶上创新创业大赛,手边已经凑了两个计算机的兄弟准备搞个APP混混,诸葛亮灵机一动提出做医疗APP,理由十分充分堪比项目计划书,且主动请缨去医学院拉人保证专业性,难得有人主动干活,大家美滋滋同意了。

这会儿才有人回过味儿来,合着诸葛亮这货早把人看好了。我苦逼兮兮做项目,你甜蜜约会???

诸葛亮此时并没那么平静,他第无数次打开周瑜发给他的剧本瞅了一眼,脑子还是控制不住胡思乱想。

他拉周瑜入伙的过程异常顺利,顺利到让他有一种请君入瓮的错觉。周瑜说正好我这儿也差个人呢,你来帮忙就当我的报酬了。

是医学院的健康宣教活动,周瑜他们团队准备拍一个防艾短视频参赛。

青少年艾滋病比例逐年升高,尤其在高校学生这一群体中,且同性恋比例远高于异性恋,高校防艾宣教势在必行。周瑜如是说。

剧本很简单,就是要告诉大家,办事儿,要戴套。

诸葛亮脑海里闪过从小到大电视里放过的各种公益广告,踢瘪的易拉罐,冷漠麻木的脸,被搀扶着的蹒跚的老人......这些会被替换成两个年轻的人,背景从大街转成廉价旅馆,同样手臂交叠或许也算互相帮助。

太......了!

诸葛亮的心怦怦直跳。他感觉自己弱爆了。

其实这本子不是周瑜找的。他班上一个姑娘喜欢摄影,会拍会修会剪,经常会出一些片子,这次活动形式不限,她立刻掏出DV准备拍短视频参加。

顺便来找周瑜借脸。大致跟周瑜说了下镜头,没想到周瑜还愿意把找人的活计担下,有点诡异!

她有些狐疑,谨慎道:“那我们赶快把人拉过来分角色吧。”

周瑜知道她对拍摄一向认真,也不多说,叫她把剧本发一份过来。

反正她见到诸葛亮不会失望的。

几个主创凑齐了,导演兼摄像兼后期姑娘往群里甩了一个新文件:“校园部分的镜头我觉得差不多这些就够了,宾馆里的我还没想好,你们有想法都可以提,就我们几个人。”

诸葛亮点开文件,这位同学不是专业编剧,剧本只是把场景描述出来,并标注了自己想要的视角,分镜。校园部分就是两个男生眉来眼去铺垫一下,走廊对视,教室里擦肩,食堂里同学拉着拼桌,篮球场抢断时碰撞......

很日常,是普通到会被诸葛亮忽视的日常,要拍出青涩暧昧感。

诸葛亮突然觉得很难直视自己同学了。

他偷眼看周瑜,发现周瑜看得津津有味,心里有点委屈:他以后再做这些事,不会多想吗?

开房设定在学校附近的小旅馆,核心情节是两个人干柴烈火意乱情迷的时候突然停下来到床头柜摸套,确保进行安全交流。

“进门后是各自冲澡还是直接滚一起呢?”导演纠结地咬着吸管,看得出来她真的很苦恼。她没有说诸葛亮让她很满意,但她知道周瑜看出来了且在嘚瑟,好看的人总能激发人的创作欲,周瑜和诸葛亮坐在面前,她觉得自己迸发出了好多灵感,有好多想拍的东西。

“我都没问题,一切听导演安排!搞艺术没有尺度,是不,师弟?”他感觉到了诸葛亮的低气压。

周瑜笑吟吟看过来,诸葛亮只能闷闷点头:“拍好最重要。”来都来了。

导演很激动,认真玩儿的人真不多了,这态度她想给120分!

“你们放心,我再打磨一下,保证不让你们丢脸!”她打量了两人一圈,“你们也不用特别准备什么,整精神一点就行了,需要记的台词会提前发你们。”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