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l

【亮瑜】去捐精遇到了crush 03

03


“......”啊这,周瑜一时呆住了。医生不是能创新的职业,一切都要按着程序走,这种情况周瑜从未遇到过,他本来只想摸一把看看小帅哥有没有腹肌,后面替人动手属实是鬼上身干的,现在跑偏成这样更是鬼都想不到。


“我没有病......体检报告你应该看过吧?”那边诸葛亮又开口了,周瑜头脑风暴完冷静下来,拿定主意,冲诸葛亮笑道:“自己克服一下,上次我教的你手法,不能总靠别人啊。”说罢贴心地替他关上了门。


剩诸葛亮一个人愣在原地,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果然还是太急了。他瞪了手里周瑜塞给他的杯子半晌,认命地泄了气。


......


“下次见喽。”周瑜看着小师弟委委屈屈地走了莫名有些心虚,不过他心大,而且他还有很多事要忙,过两天就是国奖答辩,他还想再改一下PPT。


他赶到图书馆顶楼的活动室,毫不意外地看到司马懿也在。


周瑜道:“卷着呢?”


司马懿冲他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你倒是稀客。”


周瑜并不常来图书馆,他觉得看书在哪都一样,寝室自习室图书馆没什么区别,实验室仪器跑得嗡嗡响也不影响,图书馆又常常一座难求,他来图书馆一般也就到这个活动室。


图书馆下面的几个校级组织都分有活动室,这个活动室是他们组织的。周瑜和司马懿就是大一时在这个组织认识的,两人一路从干事到部长,司马懿留下干上了主席,周瑜已经退了,但偶尔还来蹭个座。


“PPT还没做完。我说怎么每次来你都在啊?”


司马懿摊手:“所以我已经做完了而你还没有。”


对面的人苦着脸打开电脑,忽而偷偷瞄了他一眼,贼兮兮地笑了:“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帮我看看?”


司马懿望着那双狡黠的眸子,知道自己的回答只会是一个字:“好。”



到了答辩这天,周瑜掐着点到报告厅,环顾一圈看见他们院的同学冲他招手忙过去寒暄几句才在同学留的位置坐下。


人文学院的人在前面一排,司马懿回过头就看见周瑜咧着嘴冲他笑,不禁也松了眉眼,挑眉玩笑道:“怎么不见你给我加油?”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周瑜瞪他:“别人顶多十拿九稳,我懿公子那是十拿十二稳,你是怎么敢怀疑他的呀?”


对于周瑜的搞怪司马懿撇撇嘴摆出个嫌弃表情,眼中却忍不住染上笑意:“快去拷东西,要开始了。”



大二的在前面,所以当周瑜看到一身正装的诸葛亮自我介绍的时候没忍住啧了一声:“真是个学霸啊。”


见司马懿微微偏头斜了他一眼,周瑜没忍住凑上去小声问他:“怎么样?长得不错吧?”


司马懿看周瑜一脸“看我眼光怎么样”的嘚瑟表情,不动声色地打量台上的学弟:个子挺高,整个人清清爽爽的,台风稳健,说不上紧张也说不上从容,学术上应该是比较踏实的类型。


“挺不错的......还是数学系的学霸?”


“嘿嘿,我也觉得还可以,只知道他是学数学的没想到还挺厉害。”


“怎么勾搭到人小学弟的?”


“他来......不行,涉及患者隐私不能透露。”


司马懿心里有数了。应该是周瑜刚认识的,也不熟,没什么交集。


诸葛亮后面看到周瑜的时候心情十分复杂,他一直以为学长是已经毕业的学长,没想到就在隔壁,惊喜和社死在他心里轮番轰炸搅得心脏砰砰砰跳个不停,脸色不受控制涨得通红,他忍不住庆幸还好是按年级来,不然他怕是要发挥失常。


最后一个学生答辩结束评审打分的时候诸葛亮的目光忍不住去找周瑜,周瑜抱着电脑跟身边的同学说着什么,脸色在人员密集的室内被闷得微红,比之前见过的更接近他梦里的样子。感受到他的目光后周瑜冲他挥了挥手,眼睛很亮,两手比着大拇指,生动的脸上做出夸张的口型,诸葛亮读出来,他在说:厉害啊,学霸。


诸葛亮感觉自己稍稍平复的心跳又变快了,他此刻无比希望能通过主观意志控制自己不要脸红,但只能挫败地任脸皮温度升高束手无策,勉强笑笑冲周瑜点了下头就鸵鸟般扭回去了。


“怎么回事儿,出师不利呀?”司马懿一副看热闹的神色。


“小孩儿,脸皮薄,纯情小男生而已我必马到成功!”周瑜半开玩笑半认真道。


司马懿默然不应。周瑜好看,兼之性格开朗,已足够招人喜欢,两年来身上更有无数光环,个人能力又强,之前在外联部也干得有声有色,喜欢他的姑娘不少,却一直没对象。周瑜的取向,司马懿察觉到自己心意后试探过几次,都被周瑜半真半假糊弄过去,既不承认也没否认。


其实是默认了吧,司马懿想道。


他以后可能会有同性的情人,却不会有同性的恋人,更不可能是周瑜。


骄傲的周瑜。


司马懿缓缓笑了,他向周瑜伸出一只手,道:“那就祝你,马到成功。”










评论(30)

热度(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